這題有人問,所以我就寫了....


最近有看妹仔網誌的朋友們
應該有發現網頁上半部有這個東西吧?!



這個紅色的數字不是我自己亂填的
那個是 線 - 上 - 人 - 數 - 計 - 數 - 器
他有什麼功用呢?!
可以知道某一時間同時有幾個人在看你的網誌
哈哈哈也許有人覺得無聊啦~~~

然後有一個網友跑來問我這個要怎麼弄?
這是一個 JavaScript 程式 ( 何謂 JavaScript 程式 ? )
無名小站目前僅開放金卡以上會員才能使用 JavaScript 程式
所以如果你是金卡的請直接跟我拿語法吧^^



大概是清明假期的那幾天吧 !
竟然就這麼意外的被我發現了普通會員銀卡會員也可以用線上人數計數器的方法
( 奇摩知識+ 真的一個非常好用的地方哈哈哈 )

但他有一個缺點, 就是放置的地方非常有限
不能放在網誌敘述或什麼留言板描述等地方
而且他會給你一個計數器, 所以不能用文字敘述
但是也滿可愛的, 能接受的人就繼續往下看囉~~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個新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其實這個東西無名早已經很多人都在用了
妹仔最近都沉溺在現實, 比較少逛網路, 很多東西我都無災了哈哈哈@@
會用這個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很後知後覺吧
因為這個計數器在無名裡活很久了~我現在還以為是最近的
當然~還是會有跟妹仔一樣在現實更忙碌的人不知道這個東東
所以.............教學開始 !


           

 


名稱: 線上人數計數器 (其實我不知道他的本名,看不懂啊~@@)

用途: 可以查看某一時間有幾個人在看你的網誌

缺點: 放置地點有限

適用對象: 任何人

使用期限: 你親手毀了他為止....



 



一、開啟網站: http://www.logbird.com/register.html

        若開啟網站不是以下畫面,請改進入 http://www.logbird.com/ 此網址
        再點上排灰色的 "
無料登録 " ;如果還有問題就在下面回覆給我 >o<


二、申請帳號: 如下圖, 隨便選的那個翻譯出來結果是範圍;類別;種類?!
        我也不曉得要問什麼, 所以隨便選吧!呵呵~

        要連結的網址就是你網誌網址
        
 如果你要計算別的地方的線上人數請填上別的地方的網址, 然後打勾送出
          聽不懂阿仔講的, 麻煩請到下面留言提出, 我在針對你們不懂的地方回答, 不好意思  )








三、申請成功後請到你的信箱收信, 信件主旨
Log Bird: Registration

  信件內容有可能都是亂碼, 沒關係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點裡面一個連結
  大概是 http://www.logbird.....你的帳號...html 這樣的網址, 點一下後就會跳出以下畫面(如圖)
  然後填上你註冊的帳號密碼登入(送信)
  







四、然後就可以開始選擇顯示線上人數的樣式啦~有很多很可愛的呦(如圖)

  
ユニーク数の初期設定値 アクセス数の初期設定値 自己打上 0 ( ← 零 ) 就可以了

  
テキスト色 顏色, 你可以自己填色碼, 也可以點一下調色盤會跳出選顏色的東西

  下面那個背景就不用講了吧~選個你愛的吧 ! 通通選完以後按 カウンーを設定







五、完成剛剛的設定後他會顯示以下 HTML 語法
  複製反白部份 <a href .......... border="0" /> 這段語法就好(如圖)







六、回到你的網誌並且登入狀態,
在你的最新文章、文章分類那邊
  會有一個資料夾管理, 點進去 新增資料夾 >> 連結管理 >>
  >> 把複製的語法貼在名稱那邊 >> 確定 >> 回前頁

  就會在資料夾那邊看到你的線上人數計數器開始數了(如圖)

  




七、如果不想要這個計數器時,到新增資料夾,將這個資料夾刪除它就會消失了

八、若不小心遺失此網址又嫌回網站登入取得語法太麻煩點我一下 妹仔有幫各位留語法
  ( 全形 <> 請自行改成 < > , 中文字 " 你的帳號 " 請自行改為你註冊的帳號就可以囉 )




 










          


     
         使用上有問題請直接在下面提出問題,不用到留言版問噢

                  妹仔僅能提供我所知的能力幫各位解答

            如果有沒辦法的地方還是要請大家另請高明噢不好意思ˊˇˋ

                老話一句,轉載請告知,也歡迎引用,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LaPaLa0212 的頭像
    PaLaPaLa0212

    MEI CHA ❤ 2013

    PaLaPaLa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