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第三個城鎮 - 大湖鄉
這就是傳說中的草莓聖地
姆哈哈哈哈
去年去烏來泡溫泉
結果第二天睡過頭沒採到草苺
今年來到苗栗再沒採到草莓我就要切腹自殺
[好險有去不然我的肚子要遭殃了 ]





這一天也是一樣的精采
先是害怕時間不夠
一進到大湖鄉
急急忙忙的收集里民的資訊
來到了離草莓文化館不遠的草莓園採草莓
很迅速的完成我們的任務
哈哈哈
爭先恐後拿起剪刀猛剪最大顆最紅潤的草莓
然後才開始拍照留念
照片雖不多 意義卻很充足






























哈哈 開心啊 整個玩得有撈夠本的感覺
猛拍猛剪猛挑猛採猛聊
簡直就殺紅了眼了吧我們



出了草莓園
到處都在賣草莓香腸
我跟咩咩聽到這名字怕怕的
香腸加草莓??
不是怪怪的嗎

所以我們兩個人決定一起吃一支
來都來了
什麼都該嘗試一下吧
當時我真的很佩服敢吃一支的發豬小妹跟傻依
哈哈哈 你們好強 真的

嗯 其實嘛....
吃起來的感覺就像











比較甜甜有一點草苺味的香腸
[搞笑歐?!]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後來老闆說
它只是有加一點草苺釀的酒的香腸
所以叫草莓香腸
哈哈哈
真的沒有想像中的不搭
可以嘗試看看


後來又走到一攤
發豬小妹跟傻依三個人
又再度買了一支
整個就吃草莓香腸吃上癮了這三人











好了好了夠了夠了
別中香腸的毒
我們還得趕快去逛草莓文化館呢各位

來到草苺文化館
真的就是一個非常標準都是草莓的一個會館

先是一進去就有一顆比我還高大的草莓
大家都搶著跟他合照
所以我都拍不到嗚嗚嗚

不過沒關係 再往裡面走
發現更多草莓製成的商品跟草苺組成的商店
更不用說好多草莓的紀念品

還有草莓合唱團???....
不不不...應該是為了草莓季而舉辦的一些活動吧

總之我們已經開始有點害怕粉紅色的東西了

























但是肚子實在很餓
沒有辦法
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走進了....

...草莓餐廳......

當然
映入眼簾的菜單

都是草莓
我好難想像草莓做成鹹的是什麼滋味
但基於草莓香腸不難吃
於是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點了一堆草莓餐



發豬小妹跟傻依都點大碗公 [有很多草莓的一種餐]

咩咩點的是草莓鹹豬肉餐 [就是客家鹹豬肉沾草莓釀的醋]

點的是迷迭香什麼草莓雞腿的 [但我不知道草莓在哪]


大碗公裡有一串草莓 還有草莓香腸
還有肉啊什麼什麼之類的
連吃兩三根草莓香腸的發豬再次見到草莓香腸
也開始凍未條了
把草莓香腸跟草苺串丟給我跟咩咩
他說他短時間內再也不敢吃香腸哈哈哈


咩咩的則是很難形容的滋味
鹹豬肉沾酸甜的草莓醋
不曉得該說他是鹹是酸還是甜?
總之一定要趕快配飯


我的咧....
我也不曉得草莓在哪裡
但是雞腿也是鹹鹹甜甜
大概草莓已經跟雞腿融洽的生活在一起了吧


反正都不難吃
只是想到草苺有點可怕而已
但真的值得去嘗試一下啦!!













































吃飽喝足後
我跟小妹眼睛一亮
發現旁邊有個很特別的夾娃娃機
它是夾骰子
只要讓骰子三顆變一樣的數字
就可以換禮物

我跟小妹夾好久
每次都差一點點差一點點

在換錢的時候
另一個女生跑去夾
結果夾了幾次她就把骰子夾成三顆1點耶
酷必了她好幸運


我跟小妹兩個人笨傻了
咩咩說我們兩個夾娃娃機的錢都可以直接買那個杯子了
[夾中就會得到的禮物]
只能說運氣不好
技術又不如人





接著我們就一邊散步消化胃中的草莓
一邊超級大採購紀念品
人都擠到爆了
整屋子的草莓商品
我感覺好像快被草苺滅頂了
就快不能呼吸啦
救命ㄚ~~~


嗯 這是個意外幻想的情境
然後我跟小妹跑去黏土商品店
嘿嘿嘿
以為擺脫草莓的魔咒了嗎?









這裡捏的黏土
大部分都還是草莓造型哦

沒想到在草莓文化館混一天
我們就快變成草莓人了
YA 哈哈哈哈









不過
真的很不夠意思
我們進門前還問老闆可不可以做黏土
他笑著回答 : 為什麼不行?可以可以啊^^
可是我們做沒多久
他就一直跟我們說要打烊要打烊了
原本人好客氣人好好
後來臉好臭好奇怪
而且當時店裡人也很多
他要全部趕光光嗎?
最後我們沒有做完
帶著半成品回家
好討厭的感覺.......



後來我們嘴巴又想運動了
就跑去買草莓肉圓
它是粉紅色外皮的肉圓
皮QQ的
餡料好充實好飽滿
吃起來有點辣
[對我這種不敢吃辣的人來說]

我就帶著這顆肉圓上車準備回家了





朦朦朧朧中....

我們居然到了 雪霸國家公園??



是怎樣?發瘋了歐 
哪有人天黑黑跑到這裡來賞花
等下被鬼抓歐ㄏㄏ


然後又亂開亂開
跑到一個好漂亮好高級的溫泉會館
我們說好下次準備個萬把塊來渡假
裡頭有健身房、溫泉、游泳池、SPA等...
外觀內裝又一付很豪華氣派高級的模樣
我們全都驚醒了


離開後又睡死了
哈哈哈
又再次的朦朦朧朧中....











我們居然到了 清水休息站‧‧

是怎樣阿?不是要北上嗎
你哪一位阿?是上次姓陳的那個嗎
[套一句 "家有喜事" 的台詞啦哈哈]

而且
我們居然在高速公路上繞了三圈
下交流道
再上交流道
下交流道
再上交流道@#$%&....

最後看到清水休息站
居然有股衝動想擁抱它
感動得快哭出來了
嗚嗚嗚真的啦....



我們就在這裡完成我們的晚餐
接著
意猶未盡的離開...



真不愧是全台灣最美的休息站
也是這回旅行的最終站


我們...突然要回家了?
好落寞的感覺
還沒玩夠的感覺

不過沒關係
因為我們的旅行不會結束
故事會一直一直寫下去





最後
看到這張照片
我居然有一種
好像孫悟空被困在五指山的奇妙幻覺
回到家
居然還要面對這麼多盒的草莓禮品


我們是不是就像孫悟空一樣悽涼呢?

親愛的草莓神
偉大的草莓神

原來
我們只是從你的懷裡
逃到你的手掌心裏而已 

誠心的祈求您
放過我們吧
拜託

草莓之神 : ......










寫到這裡
我要崩潰了啦



文章時間

我有調過了



這篇文章
我寫了好幾夜
才終於完成

這就是
我為什麼
每次都這麼慢上傳照片
跟文章出的速度都很慢
的原因

因為
我話很多
人又懶
所以
都拖了好久好久
哈哈哈


下篇文章
不知何時

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LaPaLa0212 的頭像
    PaLaPaLa0212

    MEI CHA ❤ 2013

    PaLaPaLa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