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將...期待了好久的宜蘭之旅
一大早四五點就起床做準備
弄一弄好了到台北跟發豬的媽媽會面後
就直奔宜蘭最古早味名聲響噹噹的甕窯雞餐廳啦
果然名不虛傳很好吃


發豬一個人吃了快兩隻
大家都傻眼了他真強
連雞都跟他低頭表示敬意太厲害啦





吃飽後趁著天氣很好
我們就到礁溪的五峰旗瀑布見識好山好水好好玩
















話說五峰旗的由來
好像是因為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
狀似五支三角旗才如此命名
這裡的瀑布又因連續斷崖而形成三座瀑布
由上往下分別被命名為第一ˋ第二ˋ第三層瀑布
我們今天只有到第二跟第三層瀑布就已經很壯觀了
大自然的藝術真是無人能及






















在最下游的時候發豬跟二姐還在抓蝌蚪
溪水很冰涼很透明
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市區中
已經很久沒有釋放這樣的 " 野性 "
到此逐漸有戶外旅遊休閒的感覺了
嗯嗯整個好棒好棒


































緊接著我們來到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這裡無論展示品還是環境
到處都瀰漫著傳統又復古的氣息
這根本就是我們最愛來的地方

裡頭還有古裝出租
會幫你穿戴完成還拍攝藝術照
還有許許多多復古商品

另外有個展示館
裡頭除了復古ˋ手工ˋ傳統藝術作品外
有個吸引我們看了好幾分鐘的大藝術品
15 " 公斤 " 9999純金及白銀跟青銅打造的黃金樹
上頭爬滿無數隻黃金小昆蟲小螞蟻
樹枝上還掛著許多黃金果實
[ 我始終認為他是搖錢樹 ]
連螞蟻等小昆蟲都雕刻得栩栩如生
雕工之精密細緻神奇得令人嘆為觀止

走到紀念品專區
我們看到不到一錢的兩隻小螞蟻
售價兩萬八
再回想剛剛那座壯觀的大樹

嗯..............

果然是座最富有藝術的
無敵黃金搖錢樹























































不知不覺天就黑了
今天的人生過得精采又豐富
無論視覺ˋ聽覺ˋ觸覺ˋ嗅覺
每樣都好滿足
但12點鐘聲還沒響起
21日的齒輪還沒停止運轉
接著我們還要去羅東夜市大吃大喝呢
哈哈哈哈哈













宜蘭的物價便宜到嚇死我們了
無論用的吃的平均都比桃園便宜的10~20塊
例如木瓜牛奶桃園一杯50塊
一樣容量在宜蘭才30塊喔呵呵
不過人實在太多
我們一下就擠出來了
下次挑人少一點再來玩

我還在這裡發現了一件事
宜蘭這邊的人騎摩托車好像都很喜歡裝擋風板耶
你看你看 比例是不是真的滿高的
也許他們覺得看得很習慣
可是對我們來說 是很特別的很不一樣的裝飾歐







往民宿路上
好巧不巧遇到塞車
好巧不巧塞在宜蘭燈會附近
台灣煙火真是棒極了
跟一般我們在放或小活動看的不太一樣
它的煙火有各式各樣的花式表演

拿起相機一路拍
無論怎麼轉彎都拍得到
每一發都好大好壯觀
我都覺得自己好渺小














最後我們來到的是處處圍繞著芬多精
擁有三千多坪土地大小的~~四季園民宿

白天映入眼簾的是青山綠水
夜晚望去是滿天的星光夜景

每間房間都是檜木打造而成的小木屋
裡頭有然天成濃厚天然的檜香味
裝潢擺設也都很有感覺

我知道我們挑到一間好民宿了


























出來旅遊晚上必備的是地獄辣椒
哈哈哈哈
不管晚上吃多少
一進小木屋就忍不住想吃泡麵
這是我們旅行團的習慣和精神

但這次的人員只有我跟發豬
所以我們就邊看長江七號邊吃泡麵
明明很累卻還是連看好多部電影
電影台真是陪伴我們長大的好伙伴我愛你









天一亮 門一開
撲鼻而來的不是燻死人的都市汽機車廢氣味
而是置身森林般渾然天成的清新芬多精花草味
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去另一間小木屋吃早餐











看這張圖就知道心情有多愉快了吧
哈哈哈哈
[有夠腦殘的]

後來發豬媽媽他們跑去旁邊騎腳踏車
整個看起來好悠閒阿
我們吃飽就先回房間整理行李
因為我的動作很慢ㄏㄏ








出發時間到了
發豬媽媽的公司還有事
所以今天就只剩下大姊姊ˋ大姊姊的男朋友ˋ二姊姊ˋ發豬ˋ我
我們先到宜蘭市區的一家台灣菸酒酒廠參觀

















這個東西叫買杯送酒
買他杯子會送一杯酒
二姐喝一點點就開始茫了ㄏㄏ
紅麴香腸真的很好吃歐
但我跟發豬到現在還是很怕香腸
[因為過年在苗栗吃草莓香腸吃到快發瘋了]
這裡面有介紹酒的製造過程和原料
好像學校舉辦的校外教學那樣充實我們的知識酷必了











這個另類銀行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酒品
這個最酷了
五公升醉一擺 [ 台語 ]
[ 是我的話喝下去應該是會暴斃吧 ]
後來上個廁所就跟姊姊他們走失了
我跟發豬就跑來抽氣球
然後工作人員會幫我們搓破
裡面有小紙條
小紙條有寫小禮物
我抽到小叮噹的竹蜻蜓
發豬抽到傳聲筒
又是復古味的玩意兒
這趟宜蘭行是復古大派對吧














然後我們到蘇澳最南端的南方澳漁港吃海鮮
吹吹海風到處走走看船什麼的
又是另一種體驗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離家遠的漁港吹風比較有感覺






















旅遊真的很好玩
可以見識到跟自己平常生活圈不一樣的環境和風俗民情
所以下回要跟妹仔去哪裡玩呢?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LaPaLa0212 的頭像
    PaLaPaLa0212

    MEI CHA ❤ 2013

    PaLaPaLa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