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人
一張乾淨無暇的臉孔
拿著一杯溫水

" 給你 "

天氣很熱
但那是一張無法拒絕的笑臉



然後
小小的身體
又跑去搬了張椅子過來

" ... "

我笑著看他
他害羞跑回原位坐著

不需言語
從他的笑容裡說明
我知道他在跟我說什麼

他請我坐著休息。





原本單純站在旁邊等老板完成任務
而面無表情冰冷的臉瞬間融化...

笑臉已不像從前經常出現
是忘記
也是懶得笑

到現在總會有個死腦筋的想法

當沒有強烈需要笑容之時
就是面無表情出現的時候

要笑
是要覺得可笑而笑
不然就是要勉強一笑
敷衍的笑官方的笑照相而笑
演出來的笑...

不是虛偽
而是必要



人沒辦法往回走
從前單純無憂的心態似乎不回來了

大家都說人要往前走
卻是走在一點也不輕鬆愉快的社會現實面上

要想好多
輸贏好重
勉強的事很多
不順遂的特別多!!!

這樣好辛苦
甩也甩不掉的陰謀好恐怖...

這樣
要怎麼還能開心的笑出來呢?





今天面對的那張笑臉
是真誠禮貌的笑
那是最舒服愉快的笑

越複雜的情緒
用越簡單的方式處理
越是感動人心


累積不愉快的心情
一樣不可能一下子由黑反白馬上轉好
但至少在那段單純的時間裡
心情沒平常那麼差了

總算有一點好事發生
天公伯依然好忙
但是偷送給我五分鐘的好心情





每次覺得陷入迷網
總會有一點神奇的提示出現
叫我要相信
風水輪流轉

我依然相信會有好運來臨的一段時間

這份禮物時效只有五分鐘
離開那安逸的場景後
那很靠北的不安情緒又浮上來

但五分鐘也好
就好像莫名奇妙抽獎
還莫名奇妙抽中六獎的意外之禮一樣
是撿到的寶

希望下一次的翻牌
不是大獎沒關係
不要是壞牌就好





還有
他真的長得好像徐咩咩跟祥祥
也就是像林俊傑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aLaPaLa0212 的頭像
    PaLaPaLa0212

    MEI CHA ❤ 2013

    PaLaPaLa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